jacyzhow

台湾之恋001

六月里,办好了去往台湾的通行证。
突然觉得向往已久的地方竟然距离自己这样近,忽然之间觉得一切都不是真的,好虚幻。
今天,和琳说起什么时候开始爱上并向往这个神奇的地方。说来真的好神奇。
因为一本小说,一本叫藤井树的作者写的小说,《我们不结婚,好吗?》。而这一次,我将要和一个叫作树的男生开始台湾之旅。
我不知道,他是否爱极了那部唤作《情书》的电影,但我知道《我们》的作者爱极了。我,爱极了。
书里描述的时间是1999年,而看到这本书的时候已经是两年之后了。那一年我刚进入大学,远离父母,远离恋人。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懵懂和惴惴不安,那一年,F4红遍了整个亚洲。
那不过是在桂林旧书市场随意挑选的,一本便宜的,打发时间的台湾小说。那不是琼瑶的悲悲切切,也不是席娟的海阔天空。仿佛书里发生的是真实的存在,女主角就住在隔壁宿舍。从此爱上了这样的小情绪,爱上了这样的爱情。
也许书停留在了那个年代,我想,我的爱情也是。

 
© jacyzhow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
热度(7)